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3重砲腳程普通卻包辦過半盜壘 助總:跑壘是種態度

2022/05/06 18:34

詹子賢、陳子豪和許基宏是兄弟盜壘次數前二多的球員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今年團隊盜壘成功14次,不被視為快腿的許基宏以4次全隊居冠,詹子賢和陳子豪都以2次並列第2多,3名腳程普通的重砲合計盜壘成功8次、0次失敗。總教練林威助認為,「跑壘是種態度。」

助總說,在日本盜壘也不一定是腳快才盜壘,抓時機和第一步啟動很重要,「有些人腳快,抓不到第一步,可能跑的機會還比較少一點。」

中信今年在盜壘方面開放給幾位球員「綠燈」,詹子賢和陳子豪都曾在非戰術情況自己發動盜壘,且苦主都是左投,分別是樂天桃猿林子崴和富邦悍將陳仕朋。

助總認為,詹子賢和陳子豪守外野,腳程不會慢到離譜,雖然沒有到快,但跑壘是種態度,「你有想進壘的企圖心,一直抓到對方隱形失誤衝上二壘,人家就覺得你不慢;腳程再怎麼快,如果一開始就覺得是一壘安打才再跑過去,還是會死在二壘,態度比較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