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納達爾紅土3盤失利 首度不敵同胞小蠻牛

2022/05/07 07:10

年僅19歲艾卡拉茲(左)克服踝傷,6:2、1:6、6:3力退偶像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馬德里紅土網賽男單8強,上演眾所矚目「西班牙內戰」,年僅19歲的地主新星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克服踝傷,6:2、1:6、6:3力退兒時偶像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英雄出少年的「小蠻牛」挺進4強,即將挑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。

熱愛足球的納達爾出席歐冠4強大戰後,許多西甲皇馬球員如今也到場,為這位人氣第3種子加油打氣,只不過艾卡拉茲臨場表現更加出色,開賽3度破發率先搶下首盤,但他在第2盤第3局為了搶救險球摔傷右腳踝,暫停治療後苦苦掙扎,讓老經驗「蠻牛」強勢扳回一城。決勝盤第7種子艾卡拉茲回穩滅火,尤其第4局關鍵破發,同時力保發球局不失,職業生涯首度強壓納達爾,對戰2連敗後開胡。

35歲的納達爾肋骨傷癒復出,馬德里主場連闖2關,卻不敵來勢洶洶的後生晚輩,吞下本季第2敗,賽後這位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展現風度,網前握手時熱情恭賀小老弟;艾卡拉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還在攝影機鏡頭用西文寫下:「發生什麼事?至於頭號種子喬帥則穩紮穩打,一路領先下6:3、6:4輕取波蘭對手胡卡奇(Hubert Hurkacz),生涯第72回躋身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4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