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招了!新生代一哥消失 中國羽協主席說出不堪真相

2022/05/07 11:14

石宇奇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球團賽湯優盃即將在明日點燃戰火,中國新生代男單代表人物石宇奇卻落選這次國家隊,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昨天發片證實,主因就是他在去年國家隊賽事時,在對手賽末點退賽、賽後說話又不負責任,內部決定將他禁賽一年處分。

去年10月的湯姆斯盃,石宇奇在4強賽對陣日本名將桃田賢斗,首局先拿到局點的石宇奇發生多次失誤遭逆轉,第2局石宇奇又在桃田20:5遙遙領先,握有賽末點時,突然宣布退賽,賽後他硬凹說這樣就不算輸球,遭外界痛批毫無體育精神可言。

之後石宇奇還在微博發文嗆網友,宣稱「就是要搞對手心態」,還自稱自己有甲溝炎,引發軒然大波,隨後便傳出中國隊認為他「有違公眾人士良好道德品質」,將他內部禁賽。這次他也不在中國國家隊陣容中。

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昨日發影片證實石宇奇落選原因,張軍表示,「去年的湯杯半決賽,石宇奇做出了賽點退賽棄權的行為,比賽結束後,他又在網上發表了一些不負責任和影響特別不好的發言。」

中國羽協內部對石宇奇進行了一年的禁賽處分,「一年的禁賽期是協會和教練組仔細研究的,所以這次他也無法參加湯姆斯盃。」

張軍表示:「石宇奇在這段禁賽時間,也在自我反省,我認為這不是壞事,只有認識到了錯誤或者說認識到了問題,他再重新回到賽場的時候才會更加強大,更加有競爭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