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1》賽會公布珠寶禁令 漢米爾頓帶3手錶、8戒指抗議

2022/05/07 14:59

漢米爾頓對新的珠寶禁令表達抗議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FIA(國際汽車聯盟)在邁阿密站賽前規定賽車行駛間不得配戴金屬飾品,引發眾多車手不滿,七屆世界冠軍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今天記者會上就戴上3副手錶、8只戒指,嚴正抗議珠寶禁令。

F1賽事總監Niels Wittich 日前頒布新的安全命令,要求車手競賽時不得配戴任何穿孔吊飾以及金屬頸鍊,且必須穿著官方認可的防火內衣,以防車手遭遇火災或事故時因為外在物質造成更劇烈的傷害。不過,此舉對於漢米爾頓影響甚大,因為他身上就有多處配戴飾品,且有些部未無法輕易取下。

漢米爾頓配戴3副手錶、8只戒指表達不公。(法新社)

今天記者會上,漢米爾頓特別將身上所有的飾品、手飾穿戴至現場,表達對新規則的不認同,「這是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,我們沒有必要為這件事爭吵,我有至少兩個飾品事無法從身上拿下來,但那些並沒有金屬磁性,從來都不構成安全問題,我們有更多地方需要被重視,糾結在這根本是在向後倒退。」

漢米爾頓過去賽場最大競爭者、4屆F1冠軍阿斯頓馬丁車手維特爾(Sebastian Vettel)也聲援反對這項禁令,他賽前故意將內褲外穿表達抗議,「我認為這要求真的有點不必要,我感覺這在爭對漢米爾頓,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個人自由,我們能夠在車外選擇配戴飾品,在車內我們也應該要有選擇權利。」

維特爾也不苟同新規定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