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帶傷歸隊滅火 面具人恩比德不怪肇事兇手

2022/05/07 15:29

恩比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恩比德(Joel Embiid)無愧為七六人救世主,NBA東部季後賽第2輪G3負傷上陣,主場戴著半透明面具鎮守禁區,撲滅來犯的東霸天熱火,助地主開胡追成1勝2負,賽後這位天王中鋒表示,並不怪罪肇事者,只希望持續提升臨場狀態,讓自己和球隊都能變更好。

由於2連敗的七六人已無路可退,歷經拇指扭傷、眼眶骨折及腦震盪的恩比德,休兵8天後緊急復出,全場12投5中,繳出18分、11籃板,儼然是費城球迷心目中的超級英雄,「過去幾天我有些腦震盪後遺症,感覺難以形容。」賽後恩比德強調,自己和隊友都還沒拿出最好表現,也希望能夠繼續上場幫助球隊,「我很努力重返賽場,也為球隊獲勝感到開心。」他指出,接下來還有許多硬仗,如何保持今天的防守強度與侵略性,將是七六人能否贏球的關鍵,「我們仍有機會,但願我能恢復更好。」

繳出17分、8籃板、6助攻的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,也盛讚戰友恩比德及時歸隊,提振了七六人士氣,「他能出賽就已帶來許多能量。他知道全隊現在有多麽需要他,並在攻守兩端展現出色演出。」儘管許多球迷怪罪,首輪暴龍長人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肘擊傷人,導致恩比德被迫缺席2場,但據七六人隨隊記者克雷爾(Austin Krell)報導,恩比德為非洲喀麥隆同胞說話,「我不覺得他是故意的。」甚至話鋒一轉,改把矛頭指向多倫多觀眾,「我以為那裡的球迷很棒,但如今不再這麼想。他們不該在場上亂噴髒話,尤其那麼多小孩子在看比賽。」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