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中國女團劍指衛冕問鼎第16冠 羽協主席點出奪冠關鍵

2022/05/07 16:38

陳雨菲與戴資穎有望在本屆優霸盃交手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圖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2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明天在泰國點燃戰火,中國女團劍指衛冕,目標隊史第16冠,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分析中國女團的戰力,認為女單呈現集團優勢。

中國隊在優霸盃小組賽與擁有213週前球后戴資穎領軍的台灣女團,以及日前締造歐錦賽空前6連霸的瑪琳坐鎮的西班牙,還有澳洲同在B組,有望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,更是本屆奪冠大熱門。

中國羽協主席、女雙總教練張軍認為,女單時隔四年變化最大,無論是排名還是成績都有明顯提升,其中陳雨菲已經勇奪東京奧運冠軍,何冰嬌、王祉怡等也都進步很大,雖然目前的女單陣容與倫敦奧運時期的陣容仍有差距,但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呈現出集團優勢。

張軍也提到,選擇把混雙組的黃東萍加入到女雙陣容中,因為,她的打法對很多人來說都很有威脅,而且她跟誰都能搭配得宜,而且去年她在優霸盃決賽曾擔任雙打第2打點的位置,為中國拿到致勝分,她的實力無庸置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