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游泳》王冠閎100蝶摘金 亞運、世大運延期他這樣看

2022/05/07 19:19

王冠閎在1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53秒31摘金,另外在公開男女混合400公尺接力,幫助台灣師大摘下銀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開幕,游泳項目率先登場,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在1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53秒31摘金,另外在公開男女混合400公尺自由式接力,幫助台灣師大摘下銀牌,首日進帳1金、1銀。

王冠閎去年全大運在100公尺蝶式游出52秒19,締造全國紀錄,今他在100公尺蝶式預賽先游出53秒69,下午則是把成績推進到53秒31,沒能再改寫自己的紀錄。

對於今天的表現,王冠閎說:「今天的成績沒有特別滿意,當初設定目標是希望游到53秒內。」他也提到,由於水溫偏低,入水後身體狀況沒有很好,所以整體來說,下午的狀況反而比早上差一點。

臺灣師大王冠閎以00:53.31的成績拿下全大運公開男生組100公尺蝶式決賽第一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王冠閎今年原訂將參與成都世大運、杭州亞運,但昨天兩場比賽突然宣布因疫情延期,他坦言,目標多少有點被打亂,但不影響他以下屆奧運為目標去訓練,接下來也會跟教練討論訓練上的調整。

王冠閎提到,目前規劃回母隊訓練,去師大學習一些新的事物,跟同學上課、交流,「這對我來說幫助滿大的,回到正常大學生活,目前維持得還不錯。」

對於世大運、亞運延期後訓練上的改變,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表示,目前先讓他把全大運完成,也會讓他休息一下,「接下來體能訓練會占比較大部分,他平常也會打籃球、羽球,這些都會增加。」

王冠閎在1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53秒31摘金,另外在公開男女混合400公尺接力,幫助台灣師大摘下銀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