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馬德里不敵小蠻牛不氣餒 納達爾放眼法網金盃

2022/05/07 22:14

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馬德里大師賽男單8強上演的「西班牙內戰」由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敗給19歲新星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拍下。對此,這位21次大滿貫冠軍不僅表現坦然,更指出將放眼接下來的法國網球公開賽。

先前,納達爾才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後發生肋骨壓力性骨折,休兵6週。雖然在馬德里強勢回歸,兩天接連解決凱茲曼諾維奇(Miomir Kecmanovic)以及比利時好手高芬(David Goffin),卻仍因傷受到不少影響。賽前,納達爾就曾直言「這將會是相當艱難的一週。」並指出面對到紅土的高速彈跳球,將會讓傷癒復出的他容易出現失誤。

儘管此役納達爾2:6、6:1、3:6吞下敗仗,賽後他也坦言:「我在賽前幾乎沒做什麼準備,而這已經是我打的第三場比賽,我認為我有用正確的態度去完成這場賽事,所以從結果來看還不算是場災難。」

「有時候,傷病會阻礙你去推進你的賽事表現,但你仍需優先考量到身體狀況。」納達爾補充。馬德里之後,納達爾將放眼他生涯第14個法網金盃,前一季他在半決賽敗給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。

「保持樂觀,就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。」納達爾最後說道。2022法網將在5月16日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