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先挫蠻牛、再斬喬帥! 19歲小蠻牛馬德里爭冠

2022/05/08 07:06

艾卡拉茲(右)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馬德里網賽男單4強對決,年僅19歲的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展現接班人實力,網壇「三巨頭」連斬其二!讓英雄出少年的西班牙「小蠻牛」,榮膺史上第一位在紅土接連擊敗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球員,生涯首闖自家名人大賽冠軍戰。

挾著8強3盤力退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冠軍、兒時偶像同胞「蠻牛」納達爾的銳氣,5月5日剛過生日的艾卡拉茲,今又歷經3小時35分鐘鏖戰,終以6:7(5:7)、7:5、7:6(7:5)大逆轉坐擁20座四大賽金盃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當今兩大傳奇俯首稱臣,已讓這位超級新星締造職業生涯最大勝利,更樂壞現場一面倒支持的自家球迷。不斷進化成長的艾卡拉茲,本季手感發燙且信心爆棚,4月4日在邁阿密贏得首座千分等級名人賽冠軍,就已躋身全球前十,如今巡迴賽面對Top10高手,又締造6連勝壯舉,氣勢更加如日中天,也拚出法網大滿貫行情。

力抗當今球王喬帥,艾卡拉茲展現初生之犢的膽識與魄力,開賽率先突破2:0開局,但老經驗頭號種子第8局回破扳平,拉鋸進入搶7又取得5:1,順勢先馳得盤。次盤老少雙雄一路互保僵持不下,快滿35歲的喬帥在最後第12局失守,終讓年輕對手扳回一城。決勝盤戰況持續膠著,再度搶7時,輪到後勁十足的艾卡拉茲發威,從3:1擴大至6:4聽牌,第2個賽末點底線直線抽球鎖定勝利,決戰門票辛苦到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