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北非一姊笑傲馬德里 首獲千分賽冠軍阿拉伯女將

2022/05/08 07:07

突尼西亞一姊賈珀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網賽,突尼西亞一姊賈珀(Ons Jabeur)大起大落,歷經3盤苦戰,終以7:5、0:6、6:3力退美國超級富豪千金佩古拉(Jessica Pegula),成為史上首位贏得WTA千分等級大賽的阿拉伯女將。 

現年27歲的賈珀,近況調整漸入佳境,這位擅長紅土作戰的北非第8種子,如今把握機會更上層樓,面對年長1歲的佩古拉,決賽她克服先遭破發1:4落後,不但連趕3局咬上,第11局更再度突破,順勢先馳得盤。次盤賈珀錯失破發機會,反而氣勢頓挫,失誤連連下讓佩古拉一口氣橫掃6局清盤。決勝盤雙方互破開局,重整旗鼓的賈珀力保領先不失,加上第7局再破奠下勝基,總計拉鋸1小時54分鐘驚險封后。

賈珀完成對戰佩古拉3連勝,並繼去年伯明翰草地成為第一位贏得WTA巡迴賽女單金盃的阿拉伯女將後,職業生涯第2座、同時也是分量最重的冠軍到手,本季紅土12勝領先群芳,最新世界女單排名也將從第10升至最佳第7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