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湯優盃》女單宋碩芸直落2贏球 台灣女團打敗西班牙收小組賽首勝

2022/05/08 11:58

台灣選手宋碩芸(見圖)直落二贏球,台灣擊敗西班牙收下小組賽首勝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22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今天在泰國曼谷點燃戰火,台灣女團在優霸盃首役遇上西班牙,女單第三點由今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女單第3名的宋碩芸,以21:12、21:15打敗西班牙19歲的左撇子小將席提恩(Ania Setien),台灣女團在小組賽確定先收下勝利。

台灣隊第一點由勝利保證戴資穎打頭陣,以21:5、21:14力退世界排名44阿爾蘇門迪(Clara Azurmendi),為台灣女團取得1:0領先。第二點「交大學霸」許玟琪雖一度陷入苦戰,最終仍以21:16、21:15擊敗羅德里格絲(Lucia Rodriguez),為台灣隊取得聽牌。

世界排名87的宋碩芸遇上世界排名僅315的席提恩,宋碩芸很快就進入狀況,並一路穩定發揮,成功先拿首局;宋碩芸次局仍維持領先,最終就花31分鐘幫助台灣隊收下勝利。

台灣隊在優霸盃與中國、西班牙、澳洲同在B組,由戴資穎、許玟琪、陳肅諭、宋碩芸、張淨惠、李芷蓁、許雅晴、林琬清、李佳馨和鄧淳薰,這也是原定今年登場杭州亞運的女團班底。

戴資穎、許玟琪及宋碩芸連勝後,台灣女團3:0提前收下本屆首勝,按規定小組賽需打5點,第4點女雙許雅晴/李佳馨、第5點女雙張淨惠/李芷蓁,盼能尋求5:0橫掃對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