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舉重》以教練身分亮相 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直呼緊張

2022/05/08 15:30

郭婞淳(中)擔任輔仁大學教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全大運舉重今天登場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這次沒有參賽,而是改以輔仁大學教練的身份在場邊協助學妹,第一次拿著教練證進場,也要協助選手決定試舉的重量,讓她直呼很緊張。

郭婞淳在去年全大運完成連5屆摘金的紀錄,今年她改以教練身分登場,協助謝佳晏和黃郁涵兩名輔大學妹。郭婞淳表示,其實之前也有過擔任教練協助學妹比賽的經驗,但拿著教練證進場還是第一次,「我今天還是協助的角色,主要是學姐為主,她當教練的時間比我長,我也還在學習。」

不過,郭婞淳認為,當教練其實比自己出賽還緊張,「因為當選手只要為自己的成績負責,但當教練還要掌握選手及整個比賽狀況,尤其在決定試舉的重量,要填數字的時候,真的會很難抉擇。」她說,這部分她很佩服自己的教練林敬能,在決定數字時的判斷,自己也非常信任他。

對於亞運延期,郭婞淳表示,她平常心看待,加上自己原本就在59公斤量級,不會因為量級調整受到影響,比賽延期也剛好讓她有多點時間好好養傷,讓腿部傷勢可以復原得更好。她提到,因為亞運延期,今年的比賽目標改以年底的世錦賽為主,國內比賽也會評估自己的狀況後決定是否參加。

郭婞淳的新書《郭婞淳:舉重若輕的婞念》近期出版,多了作家的身份,她表示,收到實體書時真的非常感動,「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有一本記錄我的故事的書,也很感謝協助我寫這本書的作者,他真的把我的故事寫得很好,用了很多的心力。」

郭婞淳(中)擔任輔仁大學教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郭婞淳(中)擔任輔仁大學教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