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湯優盃》確診後首戰國際賽!周天成直落2退加拿大小將 台灣先馳得點

2022/05/08 16:00

周天成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22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今在泰國曼谷點燃戰火,志在湯姆斯盃男團爭取佳績的台灣隊,第一點由台灣一哥周天成打頭陣,以21:19、21:12力退世界排名29的加國華裔20歲小將楊燦。

即使在全英公開賽後就爆發確診,周天成也就缺席4月在屏東開打的全國團體錦標賽,直到今日才首次出賽。小天過去僅在去年東京奧運交手楊燦,大戰3局獲勝,今日兩人再度狹路相逢,周天成首局最多領先7分,但楊燦後來一度追成17:17,但小天還是經驗豐富,驚險先下一城。

周天成在次局更是很快就將分數拉大12:2,雖然這回楊燦追到11:13,但小天還是技高一籌,以8:1攻勢鎖定勝局,取得對戰2連勝,也幫助台灣隊先拿一點。

台灣隊本屆在C組與加拿大、德國、印度同組,台灣由東奧男雙金牌世界排名第3的李洋/王齊麟配男單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及王子維,盼鎖定C組分組第1的位置,努力衝擊4強。第2點將交給東京奧運男雙李洋/王齊麟,對上世界排名198的董星宇/亞庫納(Nyl Yakura),雙方無交手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