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真三巨頭接班人!19歲小蠻牛多項超狂紀錄

2022/05/08 16:14

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長江後浪推前浪!5月5日才滿19歲的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,不但強勢問鼎ATP千分大賽馬德里男網冠軍,更已締造多項超狂紀錄,展現真「三巨頭」接班人架勢。

艾卡拉茲8強先激戰2小時28分鐘,3盤拖垮了同胞偶像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;準決賽更耗費3小時35分鐘,硬是大逆轉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總計擁有4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兩大傳奇都俯首稱臣,也是史上能夠在紅土賽場接連斬落蠻牛、喬帥的第一人,強大接班潛力展露無遺。

「三巨頭」壟斷網壇多年,單一賽事能夠力挫蠻牛、喬帥雙雄者,迄今總計12人,從最早2007年阿根廷「雄鷹」納班迪安(David Nalbandian),到先前2020年總決賽的俄國「總理」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、奧地利單反名將提姆(Dominic Thiem)等 ,其中就以艾卡拉茲最年輕。

至於接連兩輪打退納達爾和喬帥,更僅有5人,除了手感發燙的「小蠻牛」,其餘為納班迪安、美國「重砲手」羅迪克(Andy Roddick)、俄國達維丹可(Nikolay Davydenko),以及「三巨頭」中的瑞士傳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。

19歲又2天的艾卡拉茲,也是職業男網近17年,扳倒當今世界第1最幼齒的超級新星,排名可望持續上升至第6;本季第2度勇闖名人大賽壓軸的「小蠻牛」,若繼先前邁阿密封王之後,再接再厲強壓東京奧運金牌、德國第2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還將以28勝3負的戰績,在本賽季領先群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