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不談裁判尺度 公鹿字母哥:我還得付尿布錢

2022/05/08 18:49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挾著42分準大三元演出,率領公鹿衛冕軍在家中險勝塞爾提克,東部季後賽第2輪2勝1負超前,賽後公鹿一哥強調,發揮自身強項是贏球關鍵,並巧妙迴避敏感的裁判尺度問題,「不好說,我還得付尿布錢。」

亞德托昆波展現強大單打破壞力,全場30投16中,除了命中率破5成的旺盛火力冠絕兩軍,另貢獻12籃板、8助攻、2抄截、2阻攻,這是他生涯第13次在季後賽「30分、10籃板、5助攻」達標,高居聯盟史上第3人,僅次19次「大鳥」柏德(Larry Bird)、48次詹姆斯(LeBron James),也是史上第12位季後賽單場至少42分、12籃板、8助攻的球員,攻守全方位備受各界肯定。

賽後這位年度MVP大熱門也談到贏球模式,「我靠著直覺打球,就是努力解讀對手,盡可能打出自身優勢。我知道優勢在哪裡,當然有時作出正確判斷,有時候不會,只要臨場持續發揮強項,那我就可以有好表現。」 

此役雙方人馬都對裁判哨音頗有意見,早已當爸爸的「字母哥」,賽後也幽默回應媒體詢問,「如果我說了什麼評論吹判,得付出多少錢的代價呢?2萬美元(約59.9萬台幣)嗎?那可是筆很大的數目,所以我不該這麼做。我要好好存錢,因為還有尿布錢要付呢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