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小蠻牛不可思議 !喬帥也俯首稱臣「是我今年打最好的一場」

2022/05/08 20:40

喬科維奇(左)、艾卡拉茲(右)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屆馬德里大師賽,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技驚四座,先是8強力退童年偶像納達爾(Rafael Nadal),稍早4強對決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又一鼓作氣反超取勝。不僅贏得自家球迷芳心,更讓喬帥不得不俯首稱臣、大讚這位潛力新人「完全有資格贏下這場勝利。」

艾卡拉茲此役以6:7(5:7)、7:5、7:6(7:5)拍下喬帥,締造網壇首位在同場紅土將「三巨頭」連斬其二的魄力。對此,喬帥就稱道:「他的表現非常沉著,恭喜他。就這年紀來說,能展現如此勇氣與成熟,令人敬佩。」,並點出艾卡拉茲此次的戰勝關鍵,「球在這高海拔場地反彈很大,他發的球讓我難以處理,而他也藉此製造出更好的攻擊機會。」

本季喬帥一冠未取,4月在老家塞爾維亞公開決賽敗給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後。本週馬德里公開賽,雖連處蒙菲爾斯(Gael Monfils)以及波蘭胡卡茲(Hubert Hurkacz),卻在4強不敵新星艾卡拉茲。然而,喬帥也坦言這場已是本賽季他繳出的最佳表現。

「我絕對是打得很好,甚至是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場。」喬帥說道,並補充「或許在走出這場輸球失落後,我依然能從中有所收穫。」接下來,喬帥將放眼於義大利公開賽(Internazionali d'Italia),ATP1000系列戰最終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