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未來15年是小蠻牛主場 馬德里衛冕者這麼說

2022/05/08 21:41

茲維列夫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雖然鋒頭全被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搶光,德國第2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「惦惦吃三碗公」,另場準決賽中同樣歷經3盤大戰,6:4、3:6、6:2力退希臘第4種子宿敵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連續第2年安抵馬德里網賽男單決戰。

其實成名更早的茲維列夫,也被各界視為「三巨頭」接班人選之一,但這位25歲的中生代,迄今仍未在四大滿貫舞台奪冠,即使他已贏得2018、2021年的年終賽冠軍,也是東京奧運男單金牌,目前5座ATP千分等級名人賽冠軍在手,只是面對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等「三巨頭」,卻始終難以展現足以強壓前浪的實力與氣勢,更遑論如同19歲的艾卡拉茲般神勇殺出,一口氣連挫兩大傳奇球星。

這是茲維列夫首度在紅土球場擊敗西西帕斯,不但回報先前蒙地卡羅4強輸球之仇,也把雙雄對戰記錄改寫為4勝7負,談到決戰地主寵兒「小蠻牛」,小茲笑著說:「過去15年,這裡一直是拉法(納達爾)的球場,未來15年將是艾卡拉茲的主場。我希望能在決賽中給他製造一些麻煩,當然也希望贏球。」茲維列夫已在2018、2021年兩度馬德里稱王,這位衛冕者去年與後輩艾卡拉茲交手2回,也都直落2獲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