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小蠻牛制霸馬德里! 名人賽雙冠史上第2年輕

2022/05/09 07:14

艾卡拉茲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新世代巨星在馬德里網賽誕生!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延續「三巨頭」斬其二的懾人銳氣,男單決戰火力全開,全場4度破發徹底壓制,只花62分鐘就挾6:3、6:1痛宰德國第2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在自家觀眾面前首度贏得這項ATP千分名人賽冠軍。

5月5日剛滿19歲的艾卡拉茲,已繼4月初邁阿密後,成為史上包辦兩座名人賽金盃第2年輕球員,僅次2005年橫掃蒙地卡羅和羅馬、年僅18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。如今決賽地主新希望再接再厲,挾壓倒性優勢首度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小茲,「小蠻牛」巡迴賽面對Top10高手,現已締造7連勝壯舉,最新世界排名將升至生涯最佳第6,本季4冠在手、戰績28勝3負全都領先群雄。

從容應對沉重壓力和各界高度期望的艾卡拉茲,相當自豪躋身頂尖球員之林,賽後致詞有感而發,「去年我來到馬德里是為了感受全新體驗,並與世界上最好的選手進行對抗,今天我感覺自己已是他們當中的一員。」 
 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