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馬德里衛冕者慘敗後:小蠻牛是全球最好球員!

2022/05/09 07:15

茲維列夫(右)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馬德里網賽男單決戰意外一面倒,德國第2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只拿4局,直落2慘敗給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,在這項ATP千分名人大賽衛冕失利後坦承,強勢後浪已是全球最佳。 

茲維列夫曾於2018、2021年馬德里兩度封王,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3,過往對戰「小蠻牛」也挾2連勝穩居上風,如今再相逢,臨場卻兵敗如山倒,戲劇性結局令他頗受打擊,卻也輸的心服口服,「我要祝賀艾卡拉茲,現在你是世界上最好球員。」這位東京奧運男單金牌在頒獎典禮展現風度說:「 網壇已擁有這樣一位全新的超級巨星,他將贏得如此多的大滿貫,這將是世界第一,我認為我們會贏得更多次這項賽事。」事實上,賽前小茲就已經「神預言」:「過去15年,這裡一直是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球場,未來15年將是艾卡拉茲的主場。」

艾卡拉茲此行大發神威,先在8強3盤力擒同胞偶像「蠻牛」納達爾;準決賽又大逆轉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總計擁有4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兩大傳奇都俯首稱臣,讓他榮膺紅土賽場接連斬落蠻牛、喬帥的史上第一人,也是職業男網近17年來,扳倒當今球王最幼齒的超級新星,真「三巨頭」接班實力展露無遺。艾卡拉茲、茲維列夫也在這週羅馬名人賽籤表同半部,仍有機會狹路相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