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艾卡拉茲宣布退出羅馬大師賽 養精蓄銳衝擊大滿貫

2022/05/09 09:03

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小蠻牛」艾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今天在馬德里大師賽勢如破竹奪冠,賽後他表示將退出本週的羅馬大師賽,養精蓄銳希望在法網大展身手。

「今天我的腳踝因先前摔倒有點腫脹,而且我腳上的一個水泡還被感染,所以走路有點困難。」艾卡拉茲說道,不過他也補充,好在賽前有醫療團隊和防護員的治療,讓他能在這場決賽拿出100%的實力,不至於受到太大的影響。

「我很期待大滿貫。」艾卡拉茲坦言,考量到腳踝傷勢以及對大滿貫金盃的渴望,他仍以大局為重,決定先休兵再戰。「我是有考慮打羅馬大師賽,但我認為我最好先休息一下,先讓我的腳踝康復以能夠在巴黎拿出百分百的表現。」

艾卡拉茲在馬德里8強扭傷到腳踝,仍銳不可擋,接連擊退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冠軍賽又僅花62分鐘解決德國第2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拿下他生涯第2座ATP千分大師賽冠軍、成為史上包辦兩座大師賽金盃第2年輕球員,世界排名也一躍升到第6名。

19歲的艾卡拉茲在網壇橫空出世,殺出一條血路,就連茲維列夫也封他是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」,輸得心服口服。然而,這位新世代新星更謙虛自認還有一段路得追趕,「儘管我在馬德里拿下冠軍,又擊退喬科維奇,但我依舊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,喬科維奇才是世界第一。」

最後,他表示:「我的排名會升到第6名,但這也代表還有5位球員在前面等著我變成最好的球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