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在小聯盟7年沒能陪媽媽 紅雀菜鳥用大聯盟首轟當最佳獻禮

2022/05/09 10:42

葉培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7年前在小聯盟展開第1個職業球季,來自委內瑞拉的葉培茲(Juan Yepez)在母親節這天都沒能陪伴媽媽,但這位24歲的紅雀菜鳥今天用大聯盟首轟當禮物,獻給在場邊觀戰的母親,「能在大聯盟跟母親過節,還能為她打出一發全壘打,對我是非常激動的時刻!」

葉培茲在2014年和勇士簽約,隔年從新人聯盟出發,2017年5月被交易至紅雀,去年在3A出賽92場,包括22發全壘打和63分打點,都高居所屬國際聯盟之冠。原本外界預期葉培茲今年開季就能在大聯盟名單,但紅雀傳奇球星普侯斯3月底宣布回歸,也暫時卡住他的位子,但就在上週三,他被叫上大聯盟,至今連續出賽5場,他場場敲安,又以今天的首轟最令人印象深刻。

2局上,擔任紅雀先發5棒左外野手的葉培茲,相中巨人先發投手朱尼斯投過來的第1球就出手,結果是一發中外野兩分砲,將前一棒因觸身球上壘的普侯斯也送回本壘,助紅雀以2:0領先。

「我在跑壘的時候,心裡就在祈禱:『拜託千萬別被接殺』。」葉培茲賽後提及當時心中的想法,還好那一球順利飛出大牆。葉培茲跑回休息室時的情緒相當激動,因為他的父母、未婚妻和一票好友,都坐在看台上,尤其是今天早上他還跟母親說:「嘿媽,我今天會努力為妳打一支全壘打。」結果他真的做到了。

事實上葉培茲在這5場客場出賽都很有收穫,上週四敲出大聯盟首安、上週五收穫首分打點,上週六在9局敲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二壘安打,再來就是今天母親節,他單場3打數2安打2打點,包括這發大聯盟首轟。

儘管紅雀終場以3:4不敵巨人,但葉培茲的表現已讓教頭馬爾莫印象深刻,「他不會退縮,在關鍵時刻也毫無畏懼。」葉培茲至今19打數敲出9支安打,貢獻3分打點,打擊率高達4成74,在大聯盟踏出超亮眼的開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