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女神出書了!郭婞淳哽咽:希望給更多人力量

2022/05/09 17:26

郭婞淳看到家人現身分享會時驚喜落淚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在場上締造無數榮耀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如今也將自己的人生歷練轉換成文字,她今天在新書《郭婞淳:舉重若輕的婞念》發表會分享屬於自己的首本書籍時展現感性一面,哽咽地說:「希望自己能給更多人力量!」

郭婞淳在去年東京奧運59公斤級奪下金牌,達成個人在世大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亞運和奧運等國際大賽都稱后的「金牌大滿貫」成就,還是該量級的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,但她一路走來並非順風順水,從出生時差點因臍帶繞頸而命危,且家境並不富裕,在練舉重時還曾遭逢傷勢所苦,也讓她現在的成就顯得更加激勵人心。

本來不是愛看書的郭婞淳,因在2014年備戰亞運時受傷,教練林敬能鼓勵她多看書,成為她投入書海的開端,她發現自己能從閱讀中讓自己心靜,並從中找到啟發,「文字看起來很輕,但組起來成為的每句話,都很有重量。」

如今成為書中的主角,郭婞淳表示,出書分享的不只是一個故事,而是能幫助到也正處於迷茫的人,「我過去在書中找到力量,希望我的這本書也能讓其他人在挫折時感受到力量。」她還打趣地說:「如果沒在看書的人,希望你們會因為看到我的書而愛上看書。」

郭婞淳在功成名就之後也默默行善,包括捐救護車、捐款回饋母校等,她說:「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,除了在有形資源幫助別人,心理的支持也很重要,而出書就是我往此目標前進的重要一步,也更有動力。」

今天的新書發表會上也有不少人到場力挺,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和林敬能等人到場致詞,出版商還安排藝人瘦子錄製祝賀影片,而在家人現身後,郭婞淳更是驚喜落淚。

郭婞淳的首本書籍由她口述,資深媒體人葉士弘負責撰寫,她也特別感謝撰寫人,「因為我自己試著寫日記,但每次寫沒幾天就放棄,而每次跟士弘哥視訊,來來回回之間,真的都很不容易,而且寫文章需要好好整理,想好起承轉合。」

郭婞淳(左三)今發表個人首本新書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郭婞淳(左二)今發表個人首本新書,家人驚喜現身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郭婞淳與協助撰寫的作者葉士弘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郭婞淳與協助撰寫的作者葉士弘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