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羅馬大逆轉!老將瓦林卡近15個月來首勝到手

2022/05/10 07:02

瓦林卡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老兵不死!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網賽,前世界排名第3的瓦林卡(Stan Wawrinka)上演驚天大逆轉, 3:6、7:5、6:2扳倒身高211公分的美國巨人奧普卡(Reilly Opelka),開胡晉級男單32強,這也是前法網冠軍的瑞士老將,近15個月來首場勝利。

「高齡」37歲的瓦林卡,向以又重又旋的單手反拍聞名,並打下3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但去年初飽受左腳舊傷所苦,接連兩度動刀,調整恢復不如預期,好不容易拖到今年3月底才復出,西班牙馬貝拉挑戰賽爆冷一戰出局,4月蒙特卡羅也踢到鐵板,如今總算在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開胡,這也是瓦林卡自去年2月以來巡迴賽首勝 ,「我在球場上的感覺很好,尤其是身體部分。」苦戰2小時5分鐘,擊敗年僅24歲的高大後輩,瓦林卡有感而發,「 當你超過1年多沒贏球時,你會開始分心考慮它,而不是你應該做的,無法專注於正確的事。」

賽後瓦林卡認為,這是場偉大的戰鬥,「我保持樂觀,第2、3盤時,網球手感開始好轉,我對這場勝利感到非常高興。」下個對手,則為26歲的塞爾維亞中生代捷雷(Laslo Djere)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