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連斬蠻牛、喬帥奪冠 19歲超新星發豪語:今年要奪下大滿貫

2022/05/10 08:24

阿卡拉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新星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日前在馬德里大師賽奪冠、再度展現接班網壇的潛力,他近日受訪也再發豪語,表示目標是今年能奪得大滿貫。

19歲的阿卡拉茲在決賽以6:3、6:1輕取德國名將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賽末點還是靠對手雙誤拿下,被問及當時的心情如何,他在接受西班牙《馬卡報》專訪時表示,「想到了我和團隊這個禮拜來的努力,其實到最後滿辛苦的,加上身體也出現一些問題,所以(奪冠)很開心。」

茲維列夫賽後稱讚對手是「世界上最棒的球員」,阿卡拉茲本人是否同意?「不,我不這麼想,」他這樣回答,「對我來說世界上最棒的球員就是世界第一,現在是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而我是第6,所以前面還有5個人。」

阿卡拉茲在馬德里先後於8強、準決賽扳倒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喬帥,成為能在紅土達成此壯舉的第一人,被問及接下來的目標,這位如日中天的超新星表示,就是一直贏下去、贏得更多冠軍,「我今年的目標就是能在接下來三項大滿貫中拿下一冠,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動力,我也會為此奮鬥。」

另外,阿卡拉茲在奪冠後輕咬獎盃一舉被認為是模仿納達爾,對此他也澄清,自己並沒有想做這個動作,「是攝影師要求我咬的,雖然不想,但還是得聽他們的。」

阿卡拉茲稱咬獎盃的動作是應攝影師要求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