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投老人球為何能在大聯盟生存? 「現今世上沒有像他一樣的投手」

2022/05/10 08:11

葛蘭基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現在大聯盟能飆出160公里的火球男越來越多,皇家隊38歲的「憂鬱塞揚」葛蘭基(Zack Greinke)今年雖然投「老人球」,四縫線均速只有88.4英哩(約142.3公里),但卻能保持一流的成績,引起大聯盟官網撰文關注。

葛蘭基目前的直球均速是全大聯盟倒數6%、三振能力在全大聯盟是倒數1%、揮空率也是倒數1%,但目前投了33.2局,防禦率卻只有2.67。

大聯盟官網還表示,截至8日,葛蘭基的三振率6.5%,是史上第11位在賽季前5場先發,防禦率低於3、WHIP低於1,三振率卻不到6.6%的投手。而上一位已經是1994年的事情了,其他都是出現在1970-80年代。葛蘭擅用大腦以及控球,三振率很低卻能保有一流數據,官網表示:「現今的棒球世界已經沒有其他投手像葛蘭基一樣。」

目前葛蘭基也是大聯盟完成規定局數的投手中唯一三振率不到10%的選手,與倒數第二名的普萊薩(Zach Plesac)13.9%也相差甚大。

皇家隊主帥馬席尼(Mike Matheny)過去在球員生涯當過13年捕手,他指出:「這是要很會三振才能取得成功的時代,但投球就是投球,葛蘭基是將自己擁有的資訊最佳實踐出來的選手。」他表示,葛蘭基是透過做一些小改動來提高自己投球效率,不是為了求三振,而是為了求讓打者打不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