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台鋼進駐高雄 議員籲勿重蹈LaNew熊出走覆轍

2022/05/10 10:15

台鋼雄鷹加盟中職案,選定高雄澄清湖球場作為主場。(高市府提供)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中華職棒通過台鋼雄鷹加盟中職案,選定高雄澄清湖球場作為主場,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提醒高市府,對職棒第六隊的資源媒合及行政協助,要趕緊提出想法,切勿重蹈LaNew熊出走的覆轍。

台鋼雄鷹加盟中職後,按時程,今年7月進行選秀、2023年二軍出賽、2024年正式進行一軍賽事,也讓中職自2008年以來,再度重回6隊規模。

市議員林于凱指出,即將成立的職棒第六隊將落腳高雄,有鑑於過往LaNew熊跟義大犀牛的經驗,高市府應提前布局,讓高雄球隊屬地主義能夠建立,包含球場經營、交通動線及多元球迷開發的方式。

林于凱在議會質詢時,也提到LaNew熊出走的關鍵,包括球場認養成本高、主場交通不便;後來義大犀牛進駐後,改採單次租借球場,但澄清湖球場的維護整理、交通不便,仍然是一個大問題。

他舉LaNew熊遷到桃園後,更名Lamigo桃猿,桃園市政府以《促進產業升級》活化公有資產的方式,跟Lamigo簽約,場租相較澄清湖大幅降低;行政協調上盡全力協助Lamigo。
林于凱呼籲高市府,對職棒第六隊的資源媒合及行政協助,要趕緊提出想法,不要重蹈過去的球場經營模式、捷運黃線通車前的交通便利性如何解決?如何協助台鋼,帶動高雄屬地主義的職棒球迷養成?二軍訓練場地的提供等?都應預作規畫思考。否則新的職棒第六隊在高雄,鐵定會重蹈LaNew跟義大覆轍。

高市府則指出,今年職棒球季一樣會規劃免費接駁車,捷運黃線也準備動工,將更方便球迷到澄清湖棒球場觀賞球賽,球場去年即為迎接第6隊做準備,包括更新場邊防撞護墊、貴賓室與教練休息室設備等。

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受訪時強調,市府已有漸進式計畫,針對台鋼雄鷹提出的場地、交通、住宿、行銷等問題,想辦法解決,「2年內,你做不到的,我來做!讓台鋼雄鷹有家的感覺」,短期修繕將由市府給予協助。

侯尊堯表示,台鋼最快要後年,才會承租澄清湖棒球場,未來雙方有共識,會朝「桃園模式」進行,市府也正規畫大型聯開案,預計引進商場,滿足球迷的休閒育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