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獨家》至少13人確診!聽奧台灣代表團在巴西疫情慘重

2022/05/10 17:14

聽奧台灣代表團至少13人確診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簡稱巴西聽奧)正在南卡西亞斯進行,台灣代表團驚傳至少多達13人確診!體育署也已證實,正與前線隨行工作人員協助處理。

本屆我國代表團成員總計79人,包括選手39人、教練13人、運動防護員6人、隊醫及護理師各1人,由於大會並未規範參賽者進行防疫檢測,台灣代表團只能自求多福,包括要求成員每3日自主快篩1次,並限制行動範圍在選手村飯店、比賽及訓練場館、大會餐廳與指定場所等,同時發放專屬餐盒,避免與各國選手共用餐具,減少接觸感染風險。

儘管如此依舊「防不勝防」,據了解,大會染疫情況不斷,近來導致台灣代表團災情慘重,目前PCR檢測陽性多達13人,包括桌球隊教練、選手共4人、籃球隊教練、選手共9人;此外,快篩檢測陽性計還有2人,即田徑、羽球選手各1人,代表團已經安排PCR檢測。

人在國內的體育署全民組組長呂忠仁表示,得知確診情形後,立即越洋聯繫代表團,安排PCR或快篩陽性團員於房內隔離,並由團本部專人採非接觸性送餐,隨時照應選手,「我們已經掌控狀況,請隨團醫師問診,提供2天份藥物給隔離團員備用,並視症狀持續提供醫療協助。」

此外,第一時間也通報其餘團員,持續落實防疫措施與自我健康監測;至於相關人員因染疫衍生的住宿、醫療、交通等必要費用,將由體育署委辦組團經費優先核支、落實照顧。

為確保染疫者健康及國內社區防疫安全,後續將輔導代表團依流行病疫情指揮中心「境外確診個案返國應注意事項」規範,協助染疫團員返國。至於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已為每位團員投保旅行綜合保險,理賠範疇包括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、海外突發疾病住院及補償保險金等。 

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每4年舉辦1次,為聽障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最高殿堂,本屆賽事原本去年12月登場,就因主辦國巴西疫情吃緊,由國際聽障運動總會(ICSD)與大會籌委會延至今年5月才舉行。我國參與田徑、羽球、桌球、網球、男子籃球、空手道、跆拳道及射擊等8種運動競賽,上屆締造4金5銀8銅佳績,目前拿下2銀5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