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優霸盃》無緣頂尖對決!戴資穎休兵 台灣改派許玟琪20點大戰陳雨菲

2022/05/10 17:10

戴資穎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已篤定晉級8強,今晚8點對陣尋求隊史第16座冠軍的中國隊,原本外界期待台灣一姊戴資穎、中國一姊陳雨菲能在第一點女單上演「神仙對決」,不過排點出爐後,戴資穎此仗將休兵,改由「交大學霸」許玟琪扛第一點。

台灣在小組賽連續擊敗西班牙、澳洲,而戴資穎連兩場都扛起第一女單重任,且都以直落2快速過關;中國則是打敗澳洲、西班牙,世界排名第3的陳雨菲也是連兩戰都登場,她兩場雖然都是直落2獲勝,但過程贏得並不輕鬆。

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去年東京奧運不敵陳雨菲無緣金牌,今日又沒有上場,無緣上演第20次的頂尖對決。

台灣第一點由許玟琪負責,第二點女雙李佳馨/鄧淳薰,第三點女單宋碩芸,第四點女雙張淨惠/李芷蓁,第五點是今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女單冠軍陳肅諭。

中國本屆將尋求隊史第16座冠軍,今日排出陳雨菲、何冰嬌以及剛在亞洲錦標賽封后的王祉怡負責一、三、五的單打,女雙第一點則是奧運銀牌組合陳清晨/賈一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