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湯優盃》纏鬥41分鐘!「交大學霸」許玟琪直落2不敵奧運金牌陳雨菲

2022/05/10 20:55

「交大學霸」許玟琪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已篤定晉級8強,今晚對陣尋求隊史第16座冠軍的中國隊,生涯首次扛起女單第一點的「交大學霸」許玟琪,以15:21、13:21不敵世界排名第3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陳雨菲。

原本外界期待戴資穎和陳雨菲繼東京奧運後再度交手,但排點出爐後,戴資穎休兵,改由許玟琪扛第一點。世界排名58許玟琪過去少有機會和世界頂尖好手對決,今天過招陳雨菲,是她生涯在國際賽遇到世界排名最高的對手。

許玟琪首局還能與陳雨菲纏鬥,甚至最多領先2分,但在技術暫停前變成10:11落後,且休息後陳雨菲在13:13平手連拿6分,逼得許玟琪讓出首局。許玟琪次局就未曾領先過,以5:11落後進入技術暫停,但難以突破陳雨菲的防守,最終就以直落2吞敗。

台灣第二點女雙李佳馨/鄧淳薰遭遇東京奧運銀牌陳清晨/賈一凡,宋碩芸將大戰何冰嬌,第四點張淨惠/李芷蓁碰上黃東萍/李汶妹,第五點陳肅諭將對上亞錦賽新科冠軍王祉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