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賀!許樂在大雨中摘百欄金牌 台灣首面金牌出爐

2022/05/11 08:41

許樂摘下百欄金牌。(教練簡慶宏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越洋採訪報導〕台灣跨欄女將許樂今在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91摘金,打破大會紀錄14秒20,也為台灣代表團進帳首面金牌。

就讀台中新民高中的許樂,今年在出發聽奧前甫於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橫掃8金,為聽奧注入強心針,她同時也是世界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,被視為奪牌熱門。

許樂前天在女子100公尺摘下銅牌,也是台灣這次聽奧首面田徑獎牌,今天於她的主項100公尺跨欄登場,再創佳績以13秒91摘金,也是本屆聽奧台灣代表團的首面金牌。另外,這也是自2001年義大利羅馬聽奧男子十項選手安慶隆後,台灣再度有選手在聽奧摘金。

許樂的教練簡慶宏表示,由於當地今天下大雨氣溫也低,這對於欄架選手而言是有風險的,「我告訴許樂,我們不用硬拚成績,穩穩地完成比賽就好。」簡慶宏坦言,出發前大家都對於許樂抱有很高的期待,也有些壓力,所以能夠拿下這面金牌,真的很感動。

許樂(中)摘下百欄金牌。(教練簡慶宏提供)

許樂(中)摘下百欄金牌。(教練簡慶宏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