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代表團14人確診 返國期程延後暫無包機計畫

2022/05/11 10:39

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代表團目前正在南卡西亞斯參與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,昨天卻驚傳多名選手、教練確診。今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表示,現階段有14位團員確診,另有5位快篩陽性,代表團密切觀察選手健康狀況,若有需要會隨即啟動當地醫療照護,或是延後成員返國的期程,並由專人留置當地照護。

這次聽奧台灣代表團共有79位成員其中39名為選手,目前傳出共有14位團員確診,其中包含籃球隊及桌球隊成員,另外有5位快篩陽性。

呂忠仁提到,代表團在選手確診後,會第一時間馬上進行居隔並採取非接觸性送餐,也會透過視訊問診和代表團的隊醫及護理師溝通,提供必要的醫療。不過,由於大會並未有明確的防疫規範,等於確診者一樣能夠繼續參賽,「目前我國代表團確診者都是無症狀或輕症,若選手表達參賽意願,我們也會讓隊醫評估後,確認身體狀況無虞,讓他們繼續參賽。」

至於代表團返國是否會考慮採包機方式?呂忠仁表示,目前確診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,也已經請聖保羅代表處協調好當地的醫療院所,若有需要會提供醫療協助,「現階段要返國勢必會有確診的情況,屆時我們會先將返國期程延後,代表團也有專人留置當地,給予相關協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