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許樂跨欄摘台灣首金 新民高中:田徑改變了她的人生

2022/05/11 11:52

許樂(中)摘下百欄金牌。(教練簡慶宏提供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灣之光!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正於巴西舉行,來自台中的選手許樂繼日前以12.18秒優異成績,破U20世界紀錄勇奪「女子100公尺」銅牌後,今日再傳捷報,許樂挑戰「女子100公尺跨欄」決賽,遭遇大雨及低溫,仍以13.91秒的佳績再破聽奧大會紀錄,更勇奪得這屆聽奧台灣首金。

許樂目前就讀台中市新民高中高三,校方在她勇奪聽奧中華隊代表團首面金牌傳來後,立即利用下課時間對全校廣播捷報,讓師生與有榮焉。

新民高中指出,許樂代表台中市遠赴巴西參加聽奧,是她人生第一次出國,也是她的首場國際賽,多數人知道許樂田徑項目表現優異,征戰國內各式田徑賽屢傳佳績,但她因為聽障要透過電子耳聽取槍聲訊息,反應時間會慢上常人0.1秒,在田徑場上「贏在起跑點」是許樂無法達到的狀態,但她用更多的努力,累積衝刺能量,去爭取更佳的成績。

校方指出,今天比賽時,據回報當地大雨天氣不佳下,許樂還是一馬當先,在女子100公尺跨欄以破大會紀錄的13秒91摘金,也打破大會原紀錄14秒20,也是聽奧中華隊代表團首面金牌,她出賽前希望能為國家爭取金牌最高榮譽,她終於如願以償。

校方指出,許樂曾表示田徑改變了她的人生,現在的她變得有自信,她想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,努力接受有缺陷的自己,找到自己的專長。

許樂的教練簡慶宏表示,這次參與聽奧前除了得面對疫情、時間差、環境適應性的衝擊考驗外,比賽當天還遇到滂沱大雨且低溫的環境,能有這樣的表現與亮眼成績,一切努力都值得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也在在臉書盛讚許樂為台中之光,運動局長李昱叡也獻上祝福與感謝,期許明日(巴西時間)200公尺賽事再創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