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灰熊少主被勇士抓膝蓋受傷? 醫學專家道出專業看法

2022/05/11 13:55

波爾(左)防守莫蘭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灰熊日前指控勇士小將波爾(Jordan Poole)「扯膝」動作,導致莫蘭特(Ja Morant)受傷,事情鬧得沸沸揚揚,今日有醫學專家出面說明,道出專業看法。

莫蘭特G4已經因傷缺席,灰熊次輪系列賽也以1:3被勇士聽牌,陷入懸崖邊緣,今日灰熊透露,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,莫蘭特的傷勢確定為右膝骨挫傷,明日比賽也無法打。

莫蘭特的膝傷,是否因波爾G3防守時抓住他的右膝所致?美媒《NBC Sports Bay Area》訪問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骨科副教授兼Benioff兒童醫院運動醫學主任Nirav Pandya博士指出,波爾的手「不太可能」造成這種傷害。

「骨頭挫傷是對骨骼的創傷性損傷,其中骨骼的微觀結構被破壞,很多時候伴隨著骨骼內的出血,通常有三種情況會產生,一是對骨骼直接高能量的撞擊(打擊),二是在有韌帶受傷時,骨頭遭受衝擊或移位,三是骨頭負荷過大。」Nirav Pandya博士說道。

Nirav Pandya博士表示:「當然了,沒看到MRI報告,我們不能100%確定,但根據正常診斷來看,波爾抓住莫蘭特膝蓋的動作,不太可能對骨骼造成重大損害,波爾需要很大的力量,才能對莫蘭特的膝蓋造成韌帶損傷,進而導致骨頭挫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