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優霸盃》8強賽上演台日大戰 戴資穎有望對決新球后山口茜

2022/05/11 15:47

台灣女團在優霸盃8強賽強碰日本隊,戴資穎有望與山口茜交手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圖)

〔記者張浩群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團在優霸盃以B組第2之姿挺進8強,而官方今天公布淘汰賽賽程和對戰組合,由213週前球后戴資穎所領軍的台灣女團,明天早上10點將對上坐擁6冠的日本軍團,小戴有望與新任世界球后山口茜正面交鋒。

台灣女團在優霸盃B組小組賽先後擊敗西班牙、澳洲,昨天則不敵中國,確定以分組第2晉級8強,台灣女團連3屆在8強止步,最佳成績是2006年在「羽球精靈」鄭韶婕帶領下挺進4強。

由戴資穎領軍的台灣女團,明天將對上A組第一的日本隊,兩隊最近一次在優霸盃交手是在2018年8強賽,台灣隊以1:3落敗,小戴當時擊敗山口茜,為台灣取得唯一1點,日本最終收下睽違37年的優霸盃冠軍,台灣本屆要突破8強魔咒,看來有一場硬仗要打。

其他對戰組合分別是,D組第一的南韓對上C組第2的丹麥,D組第2的印度與C組龍頭泰國交手,尋求衛冕及隊史第16冠的B組龍頭中國將對決A組第2的印尼。

台灣女團在優霸盃8強賽強碰日本隊。(取自BWF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