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主將染疫先發輪值傷腦筋 葉總笑說:好險有「廖」!

2022/05/11 17:09

廖任磊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味全龍4月底染疫風暴延燒至今,已有19名本土球員確診,部分選手已解除10天居家隔離,進行分流自主訓練,之後再到二軍調整、比賽,但這19人本週確定無法在一軍出賽。

味全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這19名本土球員10天解隔,須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這段期間會自主訓練,原則上要再加上7天在二軍調整,等到狀況調整好再上一軍比賽,「這些球員等於說10天解隔出來,再調整兩個禮拜,然後視情況回到一軍。」

少了19名一軍球員,當然對戰力影響甚鉅,葉總表示,影響最大的是先發投手群,少了王維中,還有先發能吃7局的郭郁政、林子昱,本週四連戰預計先發輪值依序為鋼龍、布里悍、廖任磊,最後一場新人曹祐齊,還有陳明軒都有機會。

由於王維中、郭郁政和林子昱短期內都無法上一軍,最快得等到5月底才能回到陣中,下週味全單週6戰,基本上就交給鋼龍、布里悍、廖任磊、曹祐齊、陳明軒,其中今天先發的鋼龍,下週可望扛兩場先發(5月16、22日)。

「好險有廖,不然就完蛋了!」葉總笑說,少了幾名本土先發投手,調度確實有影響,上來的幾名投手能力和技術都具備了,就看臨場表現如何,還好這段期間有廖任磊,不然投手調度會更困難。

廖任磊開季從中繼出發,4月19日本季首度先發,對中信兄弟投5局失1分拿下勝投,本季防禦率5.19。

相較之下,葉總認為,多名一軍主力球員缺陣,對打線影響沒那麼大,畢竟打擊的「氣」很重要,他強調,「排下去就是最好的陣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