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先發土投幾乎全倒 曹竣崵之子曹祐齊可望開箱

2022/05/11 18:07

味全龍投手曹祐齊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味全龍深陷染疫風暴,總計19名本土球員確診,本週確定無法在一軍出賽,味全以部分一軍主力搭配4名洋將迎戰,剩下的戰力空缺則由二軍選手填補,19歲右投曹祐齊是前名投曹竣崵之子,有機會在本週四連戰最終戰完成生涯初登板先發。

味全今天起作客桃園與樂天桃猿展開三連戰,禮拜六再到台南與統一獅交手,由於王維中、郭郁政、林子昱都因疫情無法出賽,前3戰味全預計推出先發投手依序為鋼龍、布里悍、廖任磊,總教練葉君璋表明,本週曹祐齊先發機會很高;雖然葉總沒說曹祐齊會投哪一場,不過推測以週六龍獅戰機會最大。

「平常心面對。」曹祐齊表示,這次上來如果有機會投球,不用特別想這是一軍比賽,就當二軍再投就好,「最近我在二軍丟,直球均速大概145、146公里,最快148、149公里,教練告訴我勇敢攻擊好球帶,用最精簡球數解決打者最重要。」

曹祐齊去年大理高中畢業投入選秀,味全第2輪指名選入,簽約金400萬元,本季他在二軍出賽6場,其中3場先發,拿下1勝1敗、防禦率3.06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曹祐齊無論先發或中繼,每次登板投球局數至少2局、最多4局,他透露,教練團希望他循序漸進,如果先發的話,從3、4局開始逐次增加,會投到5局,適應職棒球隊,對他而言是好事。

如果週六初登板對老爸前東家統一獅先發,屆時會希望爸媽到場加油嗎?曹祐齊笑說,當然希望家人來看,現階段把自己準備好。

曹祐齊今天和另一名19歲右投張鈞守隨隊,張鈞守是澎湖馬公人,出身澎湖興仁少棒、馬公青少棒,國中畢業來到南英商工發展,去年高中畢業投入中職季中選秀,味全以第5輪指名選入,簽約金195萬元,身高186公分、體重84公斤,身材條件不俗,本季他在二軍出賽5場,其中4場先發,戰績2敗、防禦率2.45,最快球速152公里。

葉總表示,張鈞守最近還在調整投球動作,由於在二軍單場用球數較少,如果接下來在一軍登板投球,應該會以中繼為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