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 哪種總教練最NG? 傳奇監督老實說:最好不要當

2022/05/11 22:12

前中日監督落合博滿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中日監督落合博滿今天在YouTube談論作為職棒總教練最需要具備的條件,他認為,最好的監督就是能夠燃起求勝心的監督,「如果覺得輸也沒關係,那最好不要當監督,不管你的球隊戰力有多弱。」

落合博滿在中日龍擔任監督8年期間,奪過4次聯盟冠軍、1次日本大賽冠軍,被問到生涯執教1150場比賽中,有沒有留下悔恨的比賽,「我想不起來耶,輸球是因為監督的調度不好才會輸球,球員都是盡全力在場上打球,所以我沒兇過選手,你選擇使用那些打不出成績的選手,那就是監督的錯。」

落合博滿在球員生涯跟隨過7名總教練,包括稲尾和久、星野仙一等人,落合博滿表示他從來沒有模仿過任何人,「我就是對勝利很執著,這樣去看的話,現在大家都放棄太早了,看不到那種堅持到最後的監督,這應該是跟我那年代最大的不同。」

落合博滿最有名的是在擔任監督時期,嚴禁教練跟選手私約吃飯,除非在不得以的情況下獲得他的許可,「我會這樣做是因為很容易形成派系,假如有A、B選手,A選手有80的能力,B只有60,但B因為討教練喜歡而獲得青睞,這種事情發生的話,對球隊作戰會造成困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