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湯優盃》確定了!戴資穎早上10點大戰新任世界球后山口茜

2022/05/12 07:04

戴資穎今日將與山口茜上演前後任球后對決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圖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今日早上10點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8強戰對上2018年冠軍日本隊,最大焦點還是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將和新任世界球后山口茜展開生涯第19次交手。

台灣隊優霸盃小組賽連續擊敗西班牙、澳洲後,最終戰不敵中國隊,以分組第二晉級8強,經由抽籤之後將對陣山口茜、奧原希望領軍的日本隊。

戴資穎、山口茜過去已交手18次,小戴取得10勝,但近兩次在2019年印尼公開賽4強、去年世界錦標賽冠軍賽交鋒,皆由山口茜奪勝。不過,山口茜昨在小組賽女單第一點,以19:21、19:21栽在世界排名333的18歲印尼小將帕拉西絲塔拍下。

台灣面對實力堅強的日本,想取勝難度高,第二點由女雙許雅晴/林琬清遭遇3屆世錦賽銀牌組合廣田彩花/福島由記,第三點女單推出「交大學霸」許玟琪大戰世界排名第6的奧原希望,第四點女雙李佳馨/鄧淳薰挑戰世界排名第5的松本麻佑/永原和可那。至於第五點女單由前役表現不俗的宋碩芸強碰世界排名13的高橋沙也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