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女網林家文拚3金! 單、雙、混雙都晉決賽

2022/05/12 07:10

林家文(右起)與王俊偉聯手挺進混雙金牌戰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正在南卡西亞斯進行,我國上屆網球「雙金后」林家文再傳捷報!繼拿手女雙之後,女單、混雙同日晉級決賽,已有機會挑戰更上層樓的3面金牌。

26歲的林家文,從小聽覺神經受損,卻更加專注於球場訓練,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展現實力,就一舉包辦女子單、雙打兩面金牌。本屆大會採紅土球場,林家文再接再厲,女單已經連闖3關,包括4強歷經3盤苦戰,終挾6:1、4:6、6:2力退以色列對手艾許肯納茲(Rotem Ashkenazi),安抵決戰準備衛冕。

林家文(黑衣)發球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  

由於連續4屆參戰的60歲老將何秋美,4強2個0:6不敵單手反拍的德國勁敵阿爾布雷希特-施蘿德(Heike Albrecht-Schroder),屆時女單壓軸林家文除了志在連莊,也要替前輩隊友甜蜜復仇。隨行教練鄭偉揚表示,林家文雖是女單頭號種子,31歲德國對手經驗豐富,還曾兩度贏了她,決賽得擬妥克敵制勝的戰術。

至於林家文搭檔男子好手王俊偉,緊接著混雙4強戰也火力全開,台灣第4種子6:0、6:1橫掃印度組合凱迪亞(Bhavani Kedia)/杜貝(Dhananjay Dubey),讓林家文一舉突破上屆4強戰績,首度挑戰混雙金牌。

此外,何秋美/林家文的老少配合作多年,已在5組人馬單循環的女雙3連勝,即將強碰同樣未嘗敗績的德國老冤家阿爾布雷希特-施蘿德(Heike Albrecht-Schroder)/佛萊肯斯坦(Verena Fleckenstein),決定金牌誰屬。

王俊偉(右起)、林家文擊敗印度組合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林家文(左起)與王俊偉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 

林家文(右起)與王俊偉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