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約基奇正式連莊MVP!主帥驕傲:他不斷證明自己

2022/05/12 08:10

約基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儘管在9號《ESPN》知名記者「沃神」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就已經提前「暴雷」,但NBA今天才正式宣布本季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,是金塊隊的約基奇(Nikola Jokic)。

聯盟公布票選結果,約基奇拿下65張第一名選票,總分875分,七六人恩比德(Joel Embiid)拿下26張第一名選票,總分706分,公鹿隊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拿下9張第一名選票,總分595分,第四名為太陽隊布克(Devin Booker),總分216分。不過65張第一名選票,是自2005-06球季太陽隊奈許(Steve Nash)以來,拿到最少第一名選票的VMP。

在約基奇成功蟬聯MVP後,代表NBA已經連續4年都由國際球員奪下MVP,在約基奇前,亞德托昆波連續2年連莊MVP,同時本屆MVP候選人前三名也都是國際球員。

金塊教練馬龍(Michael Malone)在聲明中說道:「我不知道在這個點上你還能夠跟Nikola說些什麼。他不斷在比賽中證明自己,當人們質疑他的時候,他持續證明人們是錯的,更在每個晚上持續證明他就是最好的球員。」

本季約基奇場均能夠拿下27.1分、13.8藍坂、7.9助攻,是NBA史上第一位能夠單季拿下2000分、1000籃板、500助攻以上的球員,還在金塊J.穆雷(Jamal Murray)整季報銷,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僅打9場的情況下,率領金塊以第6種子之姿闖進季後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