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J.哈勒戴絕命防守立大功! 公鹿逆轉綠衫軍收下聽牌勝

2022/05/12 09:46

J.哈勒戴(右)今天在攻防兩端都展現宰制力,最終靠兩次關鍵防守為球隊守住勝利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公鹿與塞爾提克關鍵第5戰,賽前2勝2敗平手的塞爾提克,在幾乎整場落後的情況下,公鹿靠著波提斯(Bobby Portis)末節關鍵進攻籃板及超前拋投,與J.哈勒戴(Jrue Holiday)的精彩火鍋與關鍵抄截,終場以110:107拿下聽牌勝,接下來要回到主場尋求晉級。

兩隊前兩節打得火熱,首節J.哈勒戴9分領軍,率公鹿以28:26領先2分,次節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雖單節豪取15分,但公鹿其他人僅拿4分,綠衫軍多點開花拿下28分,半場打完54:47超前。

第三節綠衫軍在J.布朗(Jaylen Brown)16分帶領下稍微拉開2分領先,以86:77進入決勝節,不過決勝節公鹿展開大反攻,字母哥在剩下1分40秒時投進3分將比數追近到102:105,接著史馬特(Marcus Smart)發生要命失誤,下波J.哈勒戴馬上投進三分追平比數,綠衫軍也叫出暫停。

暫停過後塔圖姆(Jayson Tatum)切入要到犯規,隨即兩罰全中取得107:105超前,下波進攻字母哥拋投要到犯規,第一罰投進後第二罰沒進,但波提斯搶下關鍵進攻籃板,並投進超前拋投,公鹿以108:107領先1分。

最後一波進攻,綠衫軍史馬特上籃遭補防的J.哈勒戴蓋掉,接著公鹿拿到球權後2罰皆中,綠衫軍在107:110時還握有最後一波追平機會,想不到史馬特又被J.哈勒戴抄截斷送追平機會,公鹿最終也順利完成逆轉聽牌。

數據指出,塞爾提克第四節一度領先達14分卻吞下逆轉敗,追平隊史25賽季的季後賽以來,第四節領先最多的逆轉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