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樂天首度染疫高規格處理 首創「防疫體能包」

2022/05/12 16:09

樂天領隊浦韋青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球團宣布,今天共有4位二軍成員,包含3位球員與1位教練快篩陽性,目前將進行PCR檢測,且已通報聯盟。領隊浦韋青指出,全隊先暫停訓練3天,改成一人一室,「這是球隊有一次遇到,採取較嚴格的因應措施。」

目前球員染疫後的處理流程,浦韋青指出,一二軍有球員快篩陽先做PCR,一軍部分有特別跟桃園聯新醫院合作,醫護人員會到球場來服務,採取最快速的應對;二軍則跟嘉義長庚合作,「雖然要花點時間,但48個小時都能處理。」

樂天桃猿都有固定舉行防疫會議,並進行沙盤推演,未料今天就派上用場。浦韋青說,體能教練有針對被匡列的球員規劃防疫體能包,「主要是訓練菜單的規劃,讓他們去維持體能。」

樂天今天首次遇上球員染疫,且是在二軍,球團採取較嚴格的措施,「先停止練習,調配隔壁的飯店,兩人一室改成一人一室,剛好二軍後面沒有賽程。」

樂天二軍不僅停止練習3天,每天都會安排快篩,試劑存量是各隊課題之一。浦韋青透露,連同場館清潔人員等等,他們在二軍一次快篩就要用掉6-70個,「相信中職各隊存量都有限,這是我們比較困擾的地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