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獨家》全大運57名選手確診 選手返校前被要求快篩

2022/05/12 19:10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參加全大運,在划船、射箭、游泳及空手道等項目,共拿下17面獎牌,創校史最佳紀錄。暨大校方提供選手快篩試劑,請選手返校前先快篩,以確保全校師生安全。(暨大提供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國內疫情快速升溫,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昨日閉幕,共有1萬115名選手,初步統計有57名選手確診,今傳出教育部體育署要求選手在返校前先快篩,如快篩陽性就不能返校、須先居隔。教育部次長、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受訪表示,體育署和國立體育大學均無此要求,但的確大學端有要求選手返校前先快篩,以保護全校師生健康。

經過5天精彩賽事,全大運昨日下午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辦閉幕典禮,共有4項9人次破全國紀錄,25項44人次破大會紀錄,頒出541面金牌。

大會截至昨日(5月11日)上午11點統計,選手確診57人(全大運防疫計畫,為確保出賽選手身體健康,確診者不能參賽,因而請假);居家隔離70人、預防性請假85人、其他原因請假132人(因隊員被匡列無法比團體賽等)。

林騰蛟說明,全大運比賽結束後,選手快篩陽性人數,不會通報大會 ,因此大會沒有統計快篩的結果。

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為例,該校學生參加今年全大運,在划船、射箭、游泳及空手道等4個項目,斬獲10金、5銀、2銅佳績共17面獎牌,創校史最佳紀錄,總獎牌數名列全國第10名,戰果輝煌。

暨大校長武東星受訪表示,30名選手分3批回校園,學校提供足夠的快篩試劑,請選手在返校前先快篩,以確保全校師生健康,選手如快篩陽性,會先安排在待轉區隔離宿舍,如PCR陽性,則會協助學生直送返家或到集中檢疫所。

台灣蝶王王冠閎快篩陽性,有選手在網路表示,桌球選手好多人直接淪陷,甚至有選手在會場被擔架抬走,認為他們是來比賽,不是比確診速度;也有選手說他脫口罩為學校比賽爭取榮譽,比賽完竟確診。

國體大說明,有桌球選手確診,但現場並沒有擔架抬走一事。體育署和國體大並未要求選手返校前快篩,亦未要求通報快篩結果,應是個別學校的要求。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參加全大運,在划船、射箭、游泳及空手道等項目,共拿下17面獎牌,創校史最佳紀錄。暨大校方提供選手快篩試劑,請選手返校前先快篩,以確保全校師生安全。(暨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