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衛冕網球女雙金牌!台將何秋美/林家文二連霸

2022/05/13 07:04

林家文(左起)感謝老將何秋美辛苦付出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已在南卡西亞斯進入尾聲,我國老少配何秋美/林家文再接再厲,6:4、6:1擊敗德國勁敵阿爾布雷希特-施蘿德(Heike Albrecht-Schroder)/佛萊肯斯坦(Verena Fleckenstein),不但衛冕網球女雙金牌,林家文還有機會挑戰台灣代表團空前3金紀錄。

「高齡」60歲的何秋美寶刀未老,與26歲的林家文合作多年,國際賽捷報頻傳,並於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首奪女雙金牌。本屆寶島老少最佳拍檔再度聯手出擊,南美紅土球場橫掃群芳,5組人馬單循環的女雙4連勝攻頂,包括壓軸戰只掉5局、直落2強壓同樣未嘗敗績的日耳曼勁敵,順利完成二連霸。

其實何秋美女單4強賽前大腿受傷,為了專注女雙爭金,只能無奈「放掉」,兩個0:6敗給單手反拍的老冤家阿爾布雷希特-施蘿德,所幸這位4屆元老的犧牲獲得回報,不但女雙與林家文合力為本屆台灣代表團贏得第2面金牌,女單、混雙也都晉級決賽的林家文,還將力爭我國史上首位「3金后」,

「謝謝阿美姐抱傷出賽,臨場帶給我很大信心,這次因為疫情等了5年,能夠再次拿下女雙金牌,要謝謝她的辛苦付出,還有教練鄭偉揚的指導,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、議員郭鴻儀一路支持。」

何秋美(右起)與林家文衛冕金牌後合舉我國會旗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何秋美(右3)、林家文(右4)笑領金牌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何秋美(左起)與林家文老少配默契十足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何秋美(右起)與林家文賽前與高大德國對手合影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何秋美(右)、林家文(中)再度奪金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