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昔四巨頭再交鋒 球王喬帥輕取傷癒復出瓦林卡

2022/05/13 07:09

喬科維奇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名人賽,昔日「四巨頭」再度狹路相逢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技高一籌,5度破發徹底壓制,6:2、6:2輕取傷癒復出的瑞士老將瓦林卡(Stan Wawrinka),安抵這項ATP千分大賽單打8強。

喬帥把對戰瓦林卡的戰績,改寫為20勝6負,賽後有感而發,「很高興看到他回來並且獲勝。他贏得兩場艱苦比賽。你可以看出他仍未來到最佳狀態,儘管如此,他可是瓦林卡,若你給他更多時間,就會傷害你。」擅長接發球與底線作戰的喬帥,全場逼得單手反拍的瓦林卡疲於奔命,「我從一開始就做得很好,除了第2盤曾丟了發球局,我成功在場上調動他,發球手感也很棒。」喬帥下個對手為加拿大新星阿里辛 (Felix Auger-Aliassime),只要打進4強,就保住球王頭銜不失。

至於37歲的瓦林卡,首輪才拿下睽違15個月後首勝,次輪又3盤力退塞爾維亞捷雷(Laslo Djere),儘管不敵宿敵喬帥終止2連勝,這位擁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老將表示,至少逐漸找回臨場手感與信心,接下來表現應該會更好。 

瓦林卡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