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無緣紅土4強 曾俊欣排名再創新高逼近百大

2022/05/13 07:10

曾俊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遠征德國的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,ATP海布隆男網挑戰賽陷入3盤苦戰,台將第5種子先盛後衰,終以7:5、3:6、4:6遭哥倫比亞第3種子蓋倫(Daniel Elahi Galan)大逆轉,雖無緣紅土4強門票,下週他最新世界排名有望衝到109,將是台灣男網史上第3人。

曾俊欣本週在日耳曼連闖2關,8強面對排行105的哥倫比亞一哥,開賽克服先遭破發3:5落後,接連雙破倒趕4局,後來居上搶得首盤。曾打進法網紅土大滿貫32強的蓋倫,次盤發動反撲,曾俊欣雖再度扳平開局劣勢,第8局又失守讓對手扳回一城。決勝盤雙方一路鏖戰,曾俊欣錯失第4局拉鋸突破機會,氣勢頓挫反遭破發,苦苦追趕不成,總計激鬥2小時50分鐘惜敗。

年僅20歲的曾俊欣,本週排行116,不但續寫職業生涯新高,也穩居台灣男單之首,結束海布隆行程,他將持續調整狀態,期待本月下旬法網大滿貫重頭戲爭取佳績。台灣職網史上,仍以退役雙雄盧彥勳、王宇佐的單打排名最佳,前者曾達世界33、後者來到85,曾俊欣則有機會超越現役莊吉生2018年7月30日創下的114名紀錄,僅次盧王兩位前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