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翔平首發聲「用球變得不彈了」 日媒提出事實說明

2022/05/13 09:35

大谷翔平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本季全壘打數驟減,他也在10日發表令人注意的言論,認為今年大聯盟的用球確實比較不彈,「感覺比起去年不太會飛。」「看一些數據,像擊球初速和仰角,一些該出去的球結果都留在場內。」

對此,日本媒體《the page》也提出證明,其實全大聯盟本季全壘打遽減,截至目前每隊場均僅有0.92轟(截至5月9日),相較2019年的1.39轟有不小落差。

報導指出,根據大聯盟官網統計網《Baseball Savant》公佈的阻力係數數據,2019年為0.33左右,今年則是0.35,若擊球角度相同,擊球速度為100英哩(約160.9 公里)的球,只要阻力係數相差0.01,距離就會減少了大約5英尺(約1.5公尺)。換句話說,今年的球比2019年少飛了大約3公尺。

另外報導指出存放官方用球的盒子,也被認為是全壘打減少的原因,「上賽季只有10支球隊使用這種盒子,但本季開始為了公平起見,30隊全都開始使用。」與在乾燥天氣中儲存用球相比,儲存在這種子盒中的球由於潮濕而具有較低的恢復係數,這自然會導致飛行距離的减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