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挑戰王威晨歷史霸業 阿銀:他是我努力的方向

2022/05/13 15:39

梁家榮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過去中職三壘都是中信兄弟王威晨的天下,本季要力拚史無前例的三壘金手套4連霸,樂天桃猿「阿銀」梁家榮展現挑戰者氣勢,過去3年他從王威晨觀察一些守備上的處理技巧,「他是我們大家都會想去努力的方向。」

梁家榮今年鞏固樂天桃猿主戰三壘,近年逐漸跟林智平「世代交替」。總教練曾豪駒指出,林智平沒有退化太多,身體機能和技術仍保持競爭力,不過梁家榮這幾年在打擊和守備都成熟,今年讓他扛三壘主力,若有疲勞或不適,林智平是替代人選。

本季鎮守三壘聯盟最多局數和守備機會,梁家榮仍保有0失誤的完美數據,他說,自己對守備要求,一直以來都擺在打擊前,必須做到非常完善,「先鞏固好守備再跟人家抗衡打擊。」

梁家榮老本行就是三壘,過去要同時兼任一壘,生涯尚未擁有過該位置單季出賽80場以上的金手套票選機會。近3年的三壘金手套競爭,王威晨幾乎是「一個人的武林」,只有2019年林立曾獲票選資格。

王威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觀察過去王威晨獨霸三壘的天下,梁家榮說能穩定出賽是重點,才有好的接球手感,再者是處理球很從容,「這也是我欣賞的,我看他都能接一些莫名其妙的球,我都在想『怎麼接到的?』然後自己也會去模擬,他是我的一個方向。」

梁家榮和王威晨都是強調擊球率的非典型三壘手,但「阿銀」笑說,「我比較劣勢的是腳程,跟他比起來慢多了⋯他是聯盟頂尖的打者,也是頂尖的守備者,投打兩端都是大家想去努力的方向。」

今年梁家榮展現「挑戰者」氣勢,他不諱言大家都希望去擁有一座金手套,但不會現在就去設定,「一開始就去狙擊,跟自己心態是不符合的。每天做好該做的,是你的就是你的,為了擊敗誰而得到什麼,得失會心太重,影響一整年的表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