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疫情期間執意舉辦罔顧選手安危?體育署回應了

2022/05/13 17:19

全大運遭砲轟罔顧疫情導致大量選手確診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週三於國立體育大學閉幕,不料賽會結束後,不少選手爆出確診情況,甚至桌球國手方思涵爆料不只百人確診,也痛批教育部拿選手生命開玩笑。下午體育署做出回應,體育署強調,為顧及大部分選手參賽權益,在評估各項考量後,才決定舉行比賽,期間也嚴格執行防疫作為。

針對選手抗議全大運在疫情期間舉辦,罔顧選手的健康,體育署今天提出解釋,考量選手有訓練週期、各參賽學校均已預訂與規劃交通及膳宿、無法預測疫情發展及一再順延難以安排賽程等因素,若延賽恐影響大部分選手參賽權益,最後執委會評估後仍按照原定期程辦理,但採取閉門賽。

為了因應疫情,大會提高防疫規格,例如要求參加人員賽前需填列健康聲明書,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,若被列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、自主健康管理及居家照護、自主防疫者等,依規定不得參賽,也得按照流程請假。

另外,大會也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及參賽選手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或提供自費2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;至於其他防疫措施還包含在進入各運動場館時全程佩戴口罩、入各場館前測量體溫並以酒精清潔手部等。

至於這次賽會選手請假的情況,體育署表示,截至5月11日閉幕活動止,大會接獲已報名選手請假為400人,其中確診71名、居家隔離101名、預防性請假96名、其他原因請假132名。

體育署重申,這次賽事完全遵照防疫計畫執行,並要求所有參賽人員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希望能在競賽與疫情中取得平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