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賽會後爆確診潮?國體大說明狀況

2022/05/13 19:09

全大運主辦單位國立體育大學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週三在國立體大閉幕,賽會後傳出選手、裁判及工作人員確診的情況,其中桌球選手方思涵質疑,為何在疫情期間仍舊堅持舉辦比賽,痛批教育部拿選手生命開玩笑。主辦學校國體大主任秘書陳光輝在接受本報採訪時,特別說明這次賽會的防疫流程,並強調一切皆按照CDC的防疫指引,在比賽期間盡可能保護所有與會人員的健康。

陳光輝指出,這次大運會前,執委會曾和桃園市衛生局、長庚醫院,針對防疫進行十幾次會議,商討如何在賽會期間兼顧防疫,「我們這次也特別和長庚醫院合作,將規格提高,與會人員在賽會前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、接種疫苗或是提供篩檢陰性證明。」他也提到,無論選手、教練、裁判或是工作人員進到比賽場域內,都必須量體溫、消毒,且也得先確保身體狀況無虞才能入場,「我們在技術會議時也特別請大家留意身體狀況,只要有不適,不要勉強參與,也確保大家安全。」

不過,陳光輝也坦言,大運會是1萬多人的大活動,大會只能盡力在比賽場域內保護好大家的健康,也可以有所規範,但在比賽場域外,大會沒有權力去規範選手。

至於有部分學生志工賽會後在網路社群爆料,自己因參與全大運確診,學校卻沒有後續處理或是相關配套。對此,陳光輝表示,學生快篩陽性後,需要先做PCR,也必須按照指揮中心的流程,但學校會盡力給予學生協助,「校內都有設置專屬的空間,作為學生隔離使用,在PCR結果出爐後,會安排學生在校隔離或是由家長接回家休養。」他也強調,賽會後校內也積極清消,確保校內學生的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